fb

相關訊息

於下列進行說明帶來環保與高經濟效益的Uni-ram廢溶劑再生回收處理的原理與效能:

1、Uni-ram溶劑再生、回收、蒸餾再生、回收裝置的用途?
  溶劑再生裝置的用途為、將希望再生、回收的廢溶劑填入裝置的內桶。內桶底部埋設的加熱器對內桶進
  行加熱,加熱到設定的溫度後,將希望取出的溶劑經過汽化過程,通過冷凝器,冷卻後再次恢復成液體
  。本裝置即為一套蒸餾再生(蒸餾回收)系統。


2、溶劑再生、溶劑回收、蒸餾再生、蒸餾回收裝置的構成:
  <1> 將蒸餾內桶的廢溶劑加熱後,讓溶劑汽化。
  <2> 汽化後的氣體會進入冷凝器內。
  <3> 冷卻風扇將氣體冷卻後液態化。
  <4> 乾淨的再生液體從出口排出


3、溶劑再生、溶劑回收、蒸餾再生、蒸餾回收裝置的種類:
  下列三種類型的選擇方法,主要區別在於使用者一天希望再生多少份量。
  此外,需要進行再生的溶劑請務必調查其沸點與自燃點,與進行蒸餾時是否會有危險等問題。
  本產品建議使用於:沸點250℃以下,自燃點300℃以上。若使用的溶劑有MSDS表(物質安全
  資料表)時,請務必參照其內容。
  <1>批次式  單次投入進行再生作業。
  <2>連續式  蒸餾內桶中的廢溶劑蒸餾時,溶劑量會逐漸減少。
          此時,幫浦將會持續地將廢溶劑傳輸到內桶中,可以連續進行蒸餾再生作業。
  <3>真空式  可有效應用於自燃點稍低,沸點較高的溶劑。將內桶形成真空狀態後,可降低沸點,
          安全地進行連續蒸餾。


4、可對何種溶劑進行蒸餾再生(蒸餾回收)?
  可以回收處理的廢溶劑種類相當的多。除了一般眾所皆知的溶劑外,也可回收較鮮為人知的溶劑種類,
  各行業所使用的溶劑大致上差異性並不大,如有疑慮請洽詢本公司。


5、蒸餾再生(蒸餾回收)後溶劑的用途。
  再生後的溶劑大部分用來洗淨使用。也有再生溶劑與新溶劑混合使用的案例。
  倘若使用的溶劑為稀釋劑時,再生後的稀釋劑可以用以清洗塗裝的噴槍,而當用髒後,也可以重複再
  生稀釋劑進行使用。


6、使用時的注意事項
  使用廢溶劑再生裝置時,請務必參照下方的說明後,進行安全的使用。
  <1>確認設置的場所
  請勿設置於有火源或是會產生火花的地方。此外,作業中請絕對不要抽菸或者是使用打火機。
  若設置於非常密閉的場所時,請務必進行換氣作業。依溶劑特性不同,可能於再生時,隨著汽
  化就產生出臭氣問題,相當危險。
  <2>確保電源
  本公司的產品於設置時,請務必安裝專屬的斷路器。與其他的電器共用分歧線路時,於再生作
  業中可能無法充分使用電量,而會產生故障等問題。
  <3>再生作業時的注意事項
  再生作業中,裝置的內桶附近會產生高溫,碰觸時有可能會燙傷。此外,蒸餾時絕對禁止開啟
  掀蓋。從裝置中冒出的高溫蒸氣可能會產生重大危害的關係,於蒸餾時請務必留意此情形。


點此回到技術列表

年份列表